今天是:
北郊广角

砥节砺行 修己达人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9-12 13:58:26   点击数:

砥节砺行  修己达人

                                 ——我校举行第33届教师节表彰会

九月八日下午,在这收获喜悦和幸福的季节里,北郊全体老师欢聚在大礼堂,以“砥节砺行、修己达人”为主题,召开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首先陈雪斌书记代表学校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且诠释了“砥节砺行、修己达人”的主旨。作为北郊老师,不仅要不断磨练自己的节操与德行,践行身正为师、德高为范;更要能围绕素质立人,不断学习,立己立身,争取成为各个学科的达人,并且由己及人,带动学生、带动身边的人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老师,平凡的字眼,平凡的人,做的是几十年如一日平凡的教育工作。北郊的老师就是坚持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把工作看作是自己快乐的源泉,在三尺讲台上,树起了一代又一代授业解惑的形象。王燕主席在大会上宣读了本届教师节的表彰名单,其中林燕峰老师,沈莉老师,周文文老师,荣获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荣誉证书。她们三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地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全部奉献给了学生、奉献给了党和人民,奉献给了教育事业。

在论坛中,两位教师的发言令人沉思。我校数学特级教师,上海市园丁奖获得者张林森老师,用他的爱心和恒心为学生构建了一片广袤的数学森林,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国家栋梁。张老师从教学实践中出发,在《心悦之,恒持之》的发言中总结了三个关键词:喜欢、坚持和好心态。36年来,张老师始终坚守在教学第一线,坚持深度备课,坚持走教研合一之路。正是因为喜欢,张老师始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努力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好教师。在老教师们的带领下,我校年轻一代教师除了学习和传承之外,更应该发挥年轻的优势,主动去开拓自己的疆土,之后汪青老师代表青年教师带来了他对于教育的一些研究和探索。


今年我校又迎来了一位特级教师和几位青年教师,他们怀着满腔热情加入我们的团队中。由徐旭东老师、丁阳泽老师、戴世懿老师、方丽老师带来的诗朗诵《青春无悔 生命无憾》,让我们看到了属于年轻教师的风采。

最后,一曲《明天会更好》,唱出了教师们对未来的展望和希冀,更唱出了我们所有北郊人的心声。今年时值我校120周年校庆,相信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在我们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北郊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

 

撰稿:朱晓磊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