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郊广角

百廿载汲人文以修身,千秋业稔财经而济世 —— 上海财经大学附属北郊高级中学建校12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24 15:33:44   点击数:

    2017年12月24日,上海财经大学附属北郊高级中学校园内欢声笑语、人潮涌动,各界嘉宾和各方校友相聚这里,与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庆祝建校120周年华诞。


    上午9点,建校120周年庆祝大会在晏沪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市区领导莅临参加,上海财经大学,曹杨第二中学,崇明中学,松江二中,晋元高级中学等校发来贺信。

    开场舞蹈《金色的节奏》之后,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反映上财北郊历史传统、师生风貌和办学特色纪录片《人文经世,润物无声》。


 接着,唐群校长首先致辞,她代表学校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各界校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向对在师资、课程、经费、资源等方面给予北郊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的上海财经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


 唐校长诚挚地表示是几代北郊人的共同努力书写了北郊今天的灿烂。北郊正如一棵参天大树,镌刻着120道年轮。每一道年轮都记载着北郊人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艰辛;记载着北郊人努力拼搏、奋勇向上的智慧;记载着北郊由小而大、由弱而强、从古老走向现代的无尚荣耀;记载着历届领导的关怀、社会贤达的支持和数以万计校友的关注。120年来,北郊中学始终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培育了一批批优秀青年学子。120年来,北郊中学汇聚了一大批优秀名师,他们用人格魅力为一代又一代的北郊人树立起了理想的标杆,他们用学识魅力传播着灿烂的中华文化。如今,全体上财北郊人,将坚定信念,坚持改革,以昂扬的精神,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无愧于北郊的前贤,无愧于北郊的后人。

    随后,虹口区委常委、副区长高香致辞,她代表虹口区委、区政府向上财北郊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支持上财北郊的各届人士致以衷心感谢。高香区长肯定了上财北郊长期以来的办学业绩,并对当前虹口区在办好“教育强区”的重要发展时期,北郊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蒋传海代表财经大学向财大附属北郊高中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肯定了共建以来北郊抓住了合作的机遇,依托高校,敢于创新,敢于争先,敢于突破。对北郊在文化融合、课程开发、学生社团、社会实践和财大师生互动对接等方面的工作作了小结,并期待学校日后的各项工作能再上一个台阶,并预祝上财北郊的明天更辉煌。


 领导们的致辞肯定了上财北郊的办学成绩,也指明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鼓舞着北郊师生砥砺前行。

 一百二十年风雨兼程,一百二十年春华秋实,北郊伴随上海和中国的变迁逐渐成长,发展,兴盛……退休教师张国顺老师创作的诗歌《跨越世纪的辉煌》寄托着所有在北郊工作学习生活过的人们的深厚情感,那一句句诗行扣动了很多人的心弦,那一帧帧旧照润湿了很多人的眼眶。

    诗歌朗诵后,学生们手捧鲜花,向历任领导献花。


    北京校友会会长鲍进先、晏摩氏女中校友严玲璋、67届校友唐书林、91届校友李琰、95届校友王凌云等五位校友代表全体校友向母校表达了深深的敬意、思念和感激。

    在庆祝大会上,还举行了上海财经大学附属北郊高级中学《教育发展探索丛书》的首发式,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方华、虹口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黄丽芳及我校党总支书记陈雪斌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授书。这套丛书集中反映了北郊高中近几年来的教育变革和发展,是全校老师智慧的结晶。

    最后,庆祝大会在校歌《播撒民族的希望》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