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郊广角

心怀责任 勇于担当 —— 记中共上海财经大学附属北郊高级中学总支委员会(扩大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9-17 13:57:55   点击数:




 9月14日下午,中共上海财经大学附属北郊高级中学总支委员会(扩大会)开展了主题为《心怀责任 勇于担当》的党日活动。

我校全体党员以及行政干部、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参加了此次活动。首先是由王燕老师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市委书记李强在上海市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李强书记指出:我们所处的发展阶段,我们所追求的发展目标,都需要上海的干部有与之适应的特质: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充满激情,就是干事创业必须精神抖擞、斗志旺盛,充满那么一股子气和劲。富于创造,就是不能固步自封、因循守旧,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就是愿意做事、敢于扛事、能够成事。

接着,陈雪斌书记和大家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重点谈了对于“勇于担当”的认识和思考。启发全体党员同志,作为教育工作者,如何在本职岗位上领悟践行讲话精神。他带领党员同志们一起思考:是什么力量让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大向强?从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建设年代再到改革开放新时期,是源于革命精神一脉相承。那今天革命精神如何传承和发扬?在上海这个特定地域、在特定历史时期需要干部有这十二个字的精神。陈书记举了《人民日报》上的小故事,来诠释担当的力量源自爱、源自责任、源自传承。陈书记剖析了“担当”的内涵:担当就是一事当前,勇挑重担、敢于负责。面对任务勇挑大梁、面对矛盾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挺身而出、面对邪气坚决斗争。首先是要勇于担当,就是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其次是能够担当,就是要有担当重任的能力。第三是敢于担当,就是要有负责担当的底气。而回到我们特定的职业特点上来看,教师的担当就是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党员的担当就是要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在今天的现实环境下,对于如何做到“心怀责任,勇于担当”,陈书记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就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就要增强“四个意识”;就要具备担当重任的能力;就要有担当的底气。

 最后,唐群校长结合学校最近的工作谈了自己的切实感受和思考,特别是学习9月10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的体会,十分诚恳地谈了对于“干不干”这个问题的认识。“勇于担当“靠的是多年的积累,“富于创造”要能承受压力、发现问题,承担责任。要求全体教师尤其是党员、干部充分理解新时期的育人理念,认真踏实地做好自己。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