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郊广角

记“上海财经大学附属北郊高级中学课程领导力项目推进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9 11:46:21   点击数:



2020 1 16 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附属北郊高级中学项目推进会——市课程领导力项目(第三轮)”培训活动在晏沪楼图书馆举行。

去年,我校主动抓住机遇,成功申报了“上海市提升课程领导力行动研究”第三轮项目学校。为了确保该项目有效推进,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引领教师专业成长,特举办此次培训活动。

首先,上海市教委教研室金京泽博士带来了近40分钟的精彩报告。金博士高屋建瓴地回顾了市课程领导力项目在第一轮和第二轮研究中的设计思路和丰硕成果。他分别从项目背景、研究基础、总体思路、目标与内容、实施进程等方面为老师们详细解读了课程领导力项目的体系构架,全面阐明了课程领导力项目第三轮研究的重点方向。

随后,在教师发展中心的李梅副主任的主持下,六位教师代表依次分享了我校课程领导力具体项目的研究心得。

作为财经类特色学校,“高中财经融合课程的建设”项目组注重财经素养与人文素养相结合。金罗兰老师、戴世懿老师、谢晶老师分别分享了该项目在基础型、拓展型和研究型课程中的具体案例,展示了学校课程建设推动学生发展成为适应商业时代的财经人和有灵魂的社会人的育人特色。何莎莎老师梳理了“大数据视域下高中学业质量精准分析”项目在管理协调、数据支持、理论研究方面的具体思路。姜峰老师、胡亦然老师分别从学业和课堂两方面交流了大数据的使用方法,让人颇受启发。

研讨会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教师小组活动。全体老师被分成三个小组,围绕协作与交流、承担与成长、执行与思考三个主题,进行小组“头脑风暴”。活动中,老师们集思广益,厘清思路,解除疑惑。各小组通过制作特色海报,分享智慧,开拓视野,清晰直观地阐释了课程领导力项目的内涵。

最后,唐群校长向出席本次活动的专家与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唐校长期望以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推动学校教科研发展迈上新台阶。希望通过我校“课程领导力项目”的开展,扩大学校辐射效应,提升教师专业水平,惠及学生的高质量发展。

专家引领、经验交流、智慧分享,短短两小时的推进会集回顾、融合和成长于一体,引领拓宽了“课程领导力”课题研究的思路和方向,增强了教师团队投身项目研究的积极性。相信在我校“立德树人”教育理念的引领,在领导和专家的支持下,在教师集体智慧的碰撞中,课程领导力项目的推进会更加扎实有效。

我校将积极以课程领导力建设为契机,打造高品质的课程文化,让学校的教育教学在传承和革新中结出更丰硕的果实!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