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郊广角

支援社区,携手战“疫” —— 上财北郊在行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2-5 11:52:04   点击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隔离了人群,但隔绝不了人心。当人们闭门不出,安心在家躲避病毒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放弃了居家休息的安逸,顶着风险,走进社区,投身战“疫“第一线。

一接到教育局党工委通知,我校教职工立刻响应上级号召。学校党总支陈雪斌书记挂帅,学校中层干部、党总支委员、党员和青年教师踊跃报名,迅速组建了一支2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走进了广中街道11个居委。21~22日两天时间,志愿者们早出晚归,共参与排摸1333户。他们有的挨家挨户地排摸,一走就是一整天;有的一个接一个地打电话,宣传防护要点,喉咙都哑了,还在努力坚持;有的向居民做好安抚解释,不厌其烦,口罩都湿了,没有半句怨言……

群策群力——便民利民

为了保证第二天口罩登记工作的顺利进行,陈雪斌书记和同心居委的工作人员认真仔细讨论口罩预约登记方案,最终敲定:考虑到天气晴好,为避免人群交叉感染的风险,决定将预约登记放在室外。同时,对辖区内居民进行分流登记,优化取号流程,以加快预约速度。实施下来,整个流程变得更加简单有序,居民排队一般不超过十分钟,当天共协助完成口罩预约登记418户。

高效及时——为民排忧

横浜居委的徐妍雯老师在打电话排摸过程中,发现片区有位82岁独居老人没有口罩,已经半个月没有出门。目前老人家里没有菜了,但又不能出门,请求居委帮助。徐老师第一时间与居委会书记取得联系,及时解决了问题。

花园城居委的姜吉平老师参与口罩发放登记工作效率高、秩序好。姜老师协助居委会工作人员充分做好先期准备,把所有辖区居民的信息打印并进行分类。居民进入登记室后,信息核对、领号、签字确认等工作进行得很顺畅,平均1分钟就能完成1人次登记,居民们对登记工作表示满意。

慧眼巧手——自制口罩

何家宅居委的何莎莎老师不怕脏累,始终冲在最前面。何老师不但积极协助居委会处理因水管漏水造成的卫生间地面湿滑问题,而且当发现社区居委防护用具非常紧缺的时候,何老师当天下午就用文件袋自制了10个简易防护罩,提供给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作为口罩登记的防护备用。

朱墨冰老师所在的华昌居委有2700余户居民,人员构成复杂,有部分私房租给外来务工人员,需要把这部分住户作为高风险人群,格外留意,仔细排查租客的离沪抵沪时间和去向。面对大量的分析统计工作,擅长EXCEL的朱老师主动请缨,承担统计制表任务,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解了居委会的燃眉之急。

克服困难——不负重托

在深入社区协同作战的过程中,我校志愿者情系居民,细心关注防控工作的方方面面。他们积极梳理问题,排查困难,及时上报,妥善安排。遇到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面对有些居民的指责抱怨、情绪宣泄,我们的志愿者也默默承受压力,面带笑容耐心地做好安抚和解释的工作。他们不畏艰险,无惧困难,抢在先,做在前,凭借心中的那份爱与责任,他们必将不辱使命,和祖国与人民一起打赢这场战“疫”。上财北郊在行动,志愿者们,加油!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