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郊广角

师生心连心 教学无止步 —— 上财北郊老师敬业爱岗的战“疫”情怀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3-10 13:06:15   点击数:


细致备课 市校课程相得益彰

学校各年级备课组自从接到网上教学任务后,组内全体老师们都积极备战。大家通过视频会议、微信电话会议等手段,集体讨论教学安排。市级课提纲挈领,简明扼要的提炼了文本的主要信息,指清了学习方向、学习方法。但对于学生来讲,在自主上课过程中会存在一些疑难点。因此,我们校内各备课组结合市级课程通知,提前一周做好教学规划,制定校内补充录课内容,做到每课时内容合理有效,教学安排推进有序。

我校体育、艺术、心理备课组的老师们也结合市级课程准备了“运动抗疫,宅家套餐”等居家专项课程。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业压力中充分利用音乐、室内体育活动和心理减压课程指导来缓解疲劳,有张有弛,劳逸结合,用更加积极和饱满的精神面貌完成线上教学的每一个任务单!

集中互动 个性答疑全天在线

从网上教学软件使用的学习开始,互帮互学、反复演练。短短几周,老师们从新手到成手,绝大多数老师都能熟练掌握录课软件和互动平台的使用。我们的每一位教师虽然没有站在三尺讲台上,但是每一台电脑、每一部手机就是一个个鲜活的在线课堂。在集体答疑的基础上,老师们做到了随时的个性化辅导。北郊老师们的敬业爱岗、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让我们的学生们感到无比温暖和贴心,也让我们的家长们放心!

物理组的老师们不仅录了新课教学内容还录了配套练习课视频,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课程内容。化学组的老师们在为学生集中答疑时还提前精心设计好了答疑用的PPT,对作业中的重难点进行了有效的讲评。

打卡作业 精准反馈从不延时

数学组特级教师张林森老师根据高二教学要求以及进度、难度,新编制了立体几何部分的作业,让学生在校本练习中获得了更大的提升。英语组的老师们通过微信、晓黑板等方式批改作业,督促默写,确保教学无死角。

地理、历史、政治组的老师们几乎都是跨年级教学,两个年级的线上答疑经常是忙得不可开交。可是老师们仍然每天精心安排教学重难点,在腾讯课堂等平台上穿插回答学生的提问,对每次作业精心批改和反馈。

信息组的老师们充分结合本学科考试特点,利用智学网的学习和答题卡任务布置作业,并在后台自动批改作业,教师可根据网络平台的大数据回馈,查看学生完成作业的情况,以便在答疑和互动时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

云上班级 沟通协作勤落实

为了准确排摸全校师生的健康状况,我们的班主任、年级组长及学生发展中心老师们从大年夜就开始不断排摸班级学生情况,统计各类数据并及时上报给卫生老师。线上教学开展之后,管理班级的难度不断增大,需要沟通和协调的事情也更多了。但是我们的年级组、班主任团队充分发挥了他们的教育智慧,以饱满的热情想办法、出点子,利用电话会议、视频会议和微信等平台,保证每一项工作都得到了推进和落实。三个年级都给每位北郊学子发出了一封信,传达了学习要求,也是传递了学校和老师们的殷切关心!

利用微信或晓黑板每天早起打卡提醒同学观课,发布线上学习作业清单、通过课代表及时了解每天作业的收交情况、对学习困难的学生及时关心和帮困、对高三的学生不断排解疏导心理焦虑。尽管是云上班级,尽管是隔空喊话,尽管是文字敲送,但是这份关爱却更加得鲜亮和浓厚。同学们都逐渐适应了线上学习的模式和节奏,开始有条不紊地安排好各自的学习。

3.8国际妇女节的当天,高一年级组长林春燕老师用心用情,在6个高一班级的微信群里写下了一封封令人感动的信。信中包含着对同学们线上学习的勉励和期许、对班主任和学生班干部认真负责的表扬,同学们也向我们的女老师们送出了满满的祝福!

这次的疫情虽然让我们师生空间相隔,但是我们的心却紧紧相连!线上教学迅速推动了我们老师们信息技术水平的提升,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学生自我学习和自我管理能力的提升。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北郊老师们在行动!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