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郊广角

隔屏相聚话网课 家校共育促成长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4-3 13:20:06   点击数:


新学期遭遇新冠疫情,停课不停学的线上学习给师生双方都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学生们在老师们的督促下、家长的帮助下,凭借着自己的自律自觉,从最初的不适应到如今渐入佳境,2020331日线上学习“满月”啦!

在“满月”当晚,高二年级召开了一场特殊的线上家长会,从每周课程表、上课答疑平台、作业提交方式、每周微班会四个方面交流了学校开展线上学习的具体做法。从学校层面来说,无论是课程发展中心还是学生发展中心,为了保证线上学习的顺利进行可谓绞尽脑汁,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以及充足的准备,尽可能地扫除软硬件障碍,保证线上教学的有序及有效开展。

之后,各班从观课、课后答疑互动、作业、学生调查问卷、线上测验这五个环节给予了家长们积极的反馈,强调了线上学习阶段学生自觉自律完成各个环节的重要性,并指出家长不能仅仅盯着分数看,更应该关注孩子们的学习过程和细节,从孩子的观课、与老师的互动答疑、作业上交以及近期总体学习状态等方面进行观察,并积极保持家校沟通,双管齐下为学生们的线上学习保驾护航。

在这段特殊的线上学习期间,家校双方最关心的仍然是学生的身心健康,如何让孩子们在疫情的阴霾下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健康成长为一个大写的人是我们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随着等级考的临近、开学日期又迟迟未定,有部分学生感到压力山大,甚至产生些许焦虑情绪,这是正常的,但家校双方也要引起足够重视。所以在家长会上,班主任们和家长们分享了心理老师提出的若干建议,希望家长们注意亲子间沟通方式,营造一个和谐、健康、温馨的家庭环境,和孩子们一起制定切实合理的学习计划,打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努力提升线上学习质量和效率。

会后,家长们普遍对一个月以来的线上学习表示认可,并由衷地对学校及老师们的付出表达了肯定与感谢。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