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郊广角

2020, 不一样的高三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4-5 13:25:53   点击数: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体验了新的教育教学方式,云接触成了眼下我们师生见面的常态。此时,班主任们被推到教育管理的最前沿,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心理辅导、数据统计……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因为疫情而变得分外繁杂。多亏了我们这支优质的高三班主任队伍,他们在学校领导的率领下,细致谋划,精心构建,用智慧和心血,带领全年级学生打造了属于北郊2020届鲜活灵动的高三线上校园。

在今年疫情大背景下,高三的每一位师生、家长风雨同舟、携手共进,遇到问题和挑战我们共同面对,共同讨论,共同参与,共同承担。在教学条件和交流空间的不断变化中,我们高三每一位教师把应该做的、能够做的,都通过努力做到最好,做到最佳。这是因为我们每一位高三老师心里都有四个“有”:心中有目标——明确的目标是我们共同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心中有学生——为高三学子的发展和成功保驾护航;心中有常规——疫情突发,常规稳抓;心中有团队——各班以班主任为核心,全体老师共同参与的班级教学与管理。

217日高三年级正式开展在线教学以来,高三年级的全体教师、学生、家长紧密配合,不断克服困难,优化线上教育教学的方式、丰富线上教育教学内容,完美地呈现了疫情下教师、学生、家长的每一份责任与担当。以下是“不一样”的高三团队带来的“不一样”教育教学工作:

1、跟时间赛跑的视频会议

自从疫情爆发至今,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时时都会有不同的新要求新举措,高三的教学牵动着每一个老师、家长和学生的心。为了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将教委、教育局及学校的工作安排层层推进下去,一个个不分白天黑夜的视频会议就在与时间的赛跑中举行着……

这些滚动在时间轴上的网络会议,既引领了高三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方向,也保障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全体高三老师一起向线上教学要质量!

2、来自云端的班级管理

在第一次的线上班主任会议中,各位高三班主任主动讨论在特殊的背景下开展线上教育活动,对如何在线上有效管理班级进行深入探讨,统筹谋划合力制定线上班级管理模式,最终大家达成共识:以线上班会课或者班级论坛为主阵地,结合平时班级群和家长群的消息互动和“三生”,即资优生、临界生、学困生的时时沟通疏导,让学生明确了线上学习阶段学校、班级管理的各项要求,为线上教育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作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3、隔空助力的春考志愿填报

2020年春考招生方案出现调整时,在家的高三学子难免又多了一层焦虑。此时,高三的班主任们克服无法面对面交流的困难,使用微信,QQ,小黑板等各种通讯手段跟有意向填报春考的学生时时沟通,同时充分利用班级论坛并结合家长的力量为学生的做好生涯规划。

春考录取工作目前已尘埃落定,部分学生在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关心下获得了进入心仪的高等学府学习的机会,更高更宽的平台正在等待着他们!这枚“军功章”里包含着高三每一位老师对他们的帮助和支持。

4、线上桥梁架起家校联动

当高考时间延迟的消息一出,高三的班主任们立即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召开家长、学生双方共同参与的主题班会,争取家校协同,守望相助,合作共赢。会上,有班主任向全班家长讲解了模拟填报志愿的系统操作和填报指南,并向家长详细列举了从开学至今学校的教学工作,最后对下阶段学生学习提出了要求,希望家长携手共筑。

会后,家长们对于模拟填报志愿有了清晰的了解,并表示会和孩子们一起认真研究,负责任地完成填报工作,孩子们通过此次经历,感觉时间更紧迫了,对自己的目标更明确,励志要冲刺一下。也有班主任通过这次家长学生共同参与的特别家长会,共同探讨如何自律,并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务必让孩子们清醒的意识到疫情不仅能够延长假期,也能够拉开人与人的差距;希望他们能够学会静心静气,抓住黄金时期,实现追赶超越,不断提升自我。

疫情终将成为过去时,而这段特殊的网络教学时光,也将作为一次难得的人生体验,沉淀成难忘的回忆。让我们珍藏起这一片片师生云端互动的美好回忆,向我们的高三班主任以及为我们学子授课的每一位认真负责的高三任课老师们道一声“感谢”!你们的育人之心,有态度、有风度、更有温度,你们陪伴着北郊2020高三学子走过了寒冬,迎来了春天,带给他们无限鼓舞,激励着全体学生不负时光,不忘初心,在实现梦想的路上,继续砥砺前行!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