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郊广角

沪果情深 携手同行 —— 青海果洛州代表团来校开展校本教研交流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13 8:39:46   点击数:


2023年11月6日至8日,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民族高级中学、州大武民族中学两校20人在5名援青教师带领下组团赴上海开展青海果洛与上海虹口区两地校本教研交流活动,活动分别在援青团队成员陈浩老师和马冰老师派出单位上海市虹口区教育学院和上海财经大学附属北郊高级中学举行。

11月7日上午,青海果洛两校校本教研交流团队来到上海财经大学附属北郊高级中学,学校举行热烈的欢迎仪式,唐群校长、党总支陈雪斌书记、徐凯里副校长出席仪式。欢迎仪式由学校发展中心副主任金罗兰老师主持。

唐校长回顾了与青海果洛共建发展的过程,对代表团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果洛州大武民族中学援青沈涌校长介绍了团队概况和果洛当地学校情况,衷心感谢上财北郊高中对代表团来访活动的大力支持。

上财北郊高级中学和大武民族中学现场签订了友好合作学校协议书,并互赠礼物。

欢迎仪式后,上财北郊高中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徐凯里副校长向代表团成员作《深化“双新”推进 赋能师生发展》报告。徐校长从学校层面介绍了上财北郊在新课标、新教材和新高考背景下的课程体系、校本课程类型、课程优化、课程改革方面的情况,展示了校本教研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教研成果。

11月8日上午,青海果洛两校团队来到上财北郊高级中学高二年级开展听课活动。语文学科刘姝睿老师、数学学科朱晓磊老师、英语学科李蕊祺老师、化学学科宋蕊老师、历史学科徐志宏老师、思政学科沈尉钦老师为果洛代表团老师展示了六节精彩的公开教学课。

课后,在相关学科教研组长和学科专家的带领下,团队老师分组参加了评课及交流活动。上海青海两地三校的骨干教师们围绕着学科组实施校本教研展开热烈讨论,老师们十分珍惜这样难得的交流机会,亲密无间,畅所欲言,意犹未尽。

两天活动间隙,果洛两校团队成员还参观了上财北郊高中财经实验室、环境创新实验室、图书馆、心理活动室以及学校文化陈列室等,学校的校园文化给参观的教师们们留下深刻印象。

短短两个半天的交流学习,理论探讨与实地考察结合,来自青海果洛的老师们都认为收获颇丰,上财北郊高中“双新”背景下的校本教研因势而行、乘势而进,彰显了学校走在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之路上的积极探索,为青海果洛地区的教育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借鉴和促进作用。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