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郊广角

改革启新程 发展谱新篇 —— 我校顺利召开第十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12 8:40:44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提高依法治校能力,促进学校办学水平高质量发展,我校于20231117日召开第十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财经大学附属北郊高级中学章程(修订稿)》。

本次大会由工会主席王娅主持。

第一项议程,由校党总支陈雪斌书记对上海财经大学附属北郊高级中学章程(修订稿)草案》进行说明。陈书记从章程修订背景、文件依据、文件精神实质等角度全面解读了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内涵和必要性。陈书记指出,章程是学校组织结构、管理运行的基本准则,本次章程修订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体现。通过章程修订,确立学校党总支全面领导学校工作的地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监督保障作用。

第二项议程,在前期发布征求意见稿、召开教职员工座谈会广泛听取民意的基础上,教职工代表进行审议表决。经无记名投票,最终全票赞成,通过《上海财经大学附属北郊高级中学章程(修订稿)》。

唐群校长强调,学校章程是学校规范办学、自主发展的基本依据,是学校内部治理的纲领性文件。学校要把握本次章程修订契机,在学校党总支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职责的全面领导下,积极加强学校内涵建设,主动构建科学管理制度。教职工代表们要认真履职,建言献策,上传下达,凝心聚力,有效助推学校发展。

十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是我校民主生活的一件大事,充分激发了全体教职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主人翁精神。《上海财经大学附属北郊高级中学章程(修订稿)》确定了学校新时期办学的总体定位和奋斗目标,为学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全面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注入持续动力。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