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郊广角

知来路,明方向,奔未来 ——2023学年第一学期人才梯队和青年教师学期总结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1/16 13:39:05   点击数: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为加强人才梯队管理,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2024年1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学年第一学期人才梯队和青年教师学期总结会,徐凯里副校长、茆颖萍副校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周义钦老师及人才梯队和青年教师协会成员参会,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学腾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颁发了2023年“上财北郊杯”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评比和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荣誉证书,共20位教师脱颖而出获得嘉奖。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周义钦老师就本次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评比的项目之一教学案例进行点评。周老师祝贺人才梯队成员和青年教师们在北郊的沃土上获得成长。周老师首先为老师们分析了“双新”背景下如何进行有效的设计、如何进行有用的教学等关键问题,分享了大单元教学设计及实施流程,特别强调有效的教学应该从知识逻辑向认知逻辑转化。接下来周老师挑选了金罗兰老师的案例《以阅读促反思 以评练促提升——亭台楼阁类文言文试卷讲评课》、朱晓磊老师的案例《关注课堂活动 发展核心素养——以“随机现象与样本空间(1)”为例》陈一凡老师的案例《基于问题链构建地理大单元教学设计以“交通运输与区域发展”为例》进行精心点评。

最后,徐凯里副校长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学年的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徐校长从自省自砺自律、立志立言立行、实干巧干恒干三个方面诠释了教师的专业发展之路。自省是促使一个人成长的基石,自砺是激发一个人潜能的关键,自律是保证一个人顺利成长的重要因素;成才要靠理想来引领,成才要用学习来塑造,成才要用激情来浇灌,成才要用奉献去滋养;成功需要脚踏实地,成功务要善于创新,成功必须持之以恒。徐校长希望人才梯队和青年教师协会的老师们不断自新,健康成长,不懈追求,锻炼成才,立足岗位,追求成功,同时也祝各位老师新的学年龙行龘龘,前程朤朤!!!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