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郊广角

让教育家精神融入每一节课中 ——新学期学校工作部署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2/18 13:39:35   点击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祥龙昂首,万象启新。216日下午,我校召开主题为“让教育家精神融入每一节课中”新学期第一次行政会议,会议由唐群校长主持。2023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中首次提出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并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育人智慧、躬耕态度、仁爱之心、弘道追求六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教育家精神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唐校长指出新学期围绕“教育家精神”要做好三点工作:第一让每一位教师都拥有教育家精神,第二让教育家精神融入每一节课中,第三用教育家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唐校长特别提出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一是坚持教育教学质量是生命线,二是依法治校要做实做强,三是以教育家精神引领教师发展,四是凸显学校办学特色。

结合唐校长发言,各部门主任交流了对“教育家精神”的理解,并对新学期部门工作突破点作深刻剖析。

校党总支陈雪斌书记对会议作总结,提示全体干部把对教育家精神的理解落实到新学期工作中,以教育家精神引领学校建设。

217日上午,学校召开全体教工大会,会议由校党总支陈雪斌书记主持。

围绕前一天行政会议工作精神,学生发展中心崔璀副主任、课程发展中心曾盛主任、教师发展中心刘学腾副主任分别以《关山难越,躬耕弘道》《同心同行,共谱新篇》《以教育家精神引领教师专业发展》为题作新学期工作计划交流。

陈雪斌书记以《开跑!做有理想负责任的行动主义者》为题作新学期工作部署。陈书记从2024年教育部七项重点任务谈起,聚焦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强化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陈书记提出三点具体要求:第一,行动主义者重在有理想,教育家精神是教师发展的灵魂,是所有教师生命中的精神、教师日常教育生活中的精神和教学现场中的精神。第二,行动主义者重在尽责任,新时代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第三,行动主义者关键要行动,有思考,有想法,有部署,有行动,知行合一。

虎跃龙腾新一年,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全体上财北郊人定将坚守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龙跃九霄,昂首向前。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