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郊广角

洞见财富 预见未来 ——“民生与金融主题展”北郊教育集团巡展揭幕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2/19 13:40:45   点击数:


2024年219日上午8点,“民生与金融主题展”北郊教育集团巡展揭幕暨开学第一课在上海财经大学附属北郊高级中学隆重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方华先生、虹口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王磊先生、虹口区教育局副局长邬文敏先生、上海市银行博物馆馆长黄沂海先生、上海财经大学附属北郊高级中学党总支陈雪斌书记、唐群校长、以及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基础教育集团、虹口区教育局、北郊教育集团的领导和嘉宾。

上财北郊高中党总支陈雪斌书记致欢迎词。陈书记热情欢迎前来参加开学第一课的领导和嘉宾,感谢上海财经大学、银行博物馆和虹口区教育局大力支持。陈书记表示此次开学第一课是教育集团与银行博物馆签署场馆开发协议后的有益尝试,活动契合当下核心素养培育,定能碰撞出绚丽的火花。

虹口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王磊为开学第一课致辞。王书记说今天是共同见证巡展揭幕暨开学第一课的日子,并表达三点感想。第一,合作与真合作。感谢上海财经大学拿出重要学科资源和教授资源,深度融合课程。与银行博物馆的馆校合作持续开发,纵深推进。第二,特色与真特色。上财北郊借助财经素养大赛等活动,用活动推动学生全面发展,在培育学生核心素养的同时,不断以各类项目活动的形式聚焦学生财经素养的提升。第三,知道与真知道。通过观展师生将进一步提升财经知识和财经品格。

在财经活动展示阶段,北郊学校小学生们进行财经创意绘画作品展示,新北郊初级中学学生带来“我和财富的故事”展演,上财北郊高中财经创新班学生借助热播剧《繁花》,通过财经项目实践带来对金融与民生别样解读。

上海财经大学邹平教授为同学们的展示作专家点评。邹教授高度称赞此次小初高财经活动展示,整合金融元素,从不同角度显示了同学们金融思维的提升和进步。

上海市银行博物馆馆长黄沂海为巡展揭幕致辞。黄馆长感谢上财北郊高中和北郊教育集团,接下来将与学校进行进一步合作,借助场馆资源打造情境化、可视化、层进式的系列活动。

方华校长、邬文敏副局长、黄沂海馆长、唐群校长、李冬昕校长、杨辉校长共同为巡展揭幕。

揭幕仪式后,我校学生讲解员为活动嘉宾和教育集团小初学生作展览讲解。本次展览充分发挥博物馆“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以文献和史料为载体,有助于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上海解放至今人民金融事业与民生之间血脉相连的关系,这也是场馆资源反哺校园的成功探索。   

上财北郊全体教师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开拓财经教育实施路径,开展更多财经教育特色活动与交流展示。我校教师也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家精神为引领,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能担强国建设重任的卓越人才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
下一条: